close

“河南圓夢中國人”百姓宣講活動:分享“普通人”的中國夢



宣講活動現場

映象網訊(記者 秦雯 文/圖)9月25日,由中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總工會、共青團河南省委、河南省婦聯共同主辦的全省“圓夢中國人”百姓宣講活動在鄭州輕工業學院舉行。

五位宣講人分享追夢、圓夢故事

“我記得很清楚,去年7月10日我和孩子中午正在吃著飯看新聞,電視裡說非洲戰事吃緊,我整個人都呆住瞭。孩子問我爸爸有消息嗎?我說沒有。”王秋霞的丈夫是一名軍人,曾參加汶川抗震救災、蘭考抗洪搶險,兩次赴非洲冒著槍林彈雨,執行聯合國維和任務。丈夫在外出執行任務時,她承擔起全傢的重擔,照顧身體不好的公公婆婆甚至擔起丈夫姐姐孩子的教育。

曾有人問王秋霞:嫂子,這麼多年來,是什麼支撐您全力支持丈夫紮根軍營、建功立業的?王秋霞說,部隊的事再小都是大事,傢裡的事再大也是小事,國傢和人民需要的是能堅守陣地、能保護他們的軍人。丈夫的特殊職業使他不能在傢盡孝,他的傢庭責任就由我來承擔。

王秋霞的話讓現場不少的觀眾都非常動容,他的丈夫為瞭國傢奔赴國外戰場保傢衛國,而同樣作為宣講團成員的田豐豐則是在自己事業高峰期從國外回到自己的國傢,為祖國貢獻。

“國外無論是學術氛圍還是物質條件均優於國內,但我時刻都記得我的身份是一個中國人。我所學到的一切知識、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為瞭能為祖國所用,能夠造福更多的祖國同胞,能夠為實現振興民族的中國夢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2003年,23歲的田豐豐從當時的洛陽醫專(今河南科技大學醫學院)畢業,先後到日本、美國留學,在國外一待就是10年。

10年過去,他攻讀瞭醫學碩士、博士,早已被嚴師認可,還先後獲得國際幹細胞與癌癥研討會獎等國際獎勵9項。回國前他的導師再三勸他,回到中國沒有好的環境,你現在做的研究一切都要從零開始,而且也不會有現在的待遇。田豐豐說,名利於我如浮雲,我本質是一名醫生,一個科學傢。而且我是中國人,我所學的一切都是為瞭能夠造福我的國傢。於是,在2013年毅然決然的回到瞭祖國。

宣講會上,鄭州鐵路局鄭州動車段鄭州東動車所整修組地勤機械師田荘,鄭州市和勤青年志願互助中心理事長張楠,和漯河市格瑞特國際學校中學音樂老師王瑞傑,也分別以自己的親身經歷,分享瞭他們在人生成長奮鬥的道路上敢於有夢、勇於追夢、勤於圓夢的勵志故事。

宣講活動現台北靜電油煙機出租

現場互動交流共敘中國夢

活動中,宣講團成員還與現場觀眾進行瞭互動交流。

“您是94年的人,在很多的同齡人都剛畢業或者剛走上自己的崗位時,你就獲得瞭現在的成就,像您說的做MV、組建‘掏糞男孩’解決動車組上的衛生間阻塞問題,是什麼力量支撐你一直幹下去的?”一位鄭州輕工業學院的同學向田荘提問。

“我最初來到我的班組時,老師看我年齡小在處理很多事情的時候就讓我在旁邊看著,第一次看師傅‘掏糞’時,中轉箱蓋板一打開,一股濃烈的惡臭撲面而來,我轉身就跑到墻根幹嘔去瞭,師傅卻整條手臂都伸進瞭箱體進行處理。當時心裡就覺著特別難受,老師傅們都可以做到,我身為一個年輕人,這麼有朝氣沒理由做不到,就這樣一直堅持瞭下去。”

田荘是鄭州動車段動車組機械師,年幼的他卻憑借著認真、努力和用心成為瞭一名優秀的高鐵人,2017年1月18日,央視十三套以《高鐵上的掏糞男孩》為題,對其進行直播報道,這讓田荘也覺著自己在做的事情是那麼的有意義。

作為“砥礪奮進的五年”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省“圓夢中國人”百姓宣講活動旨在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和治國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戰略,深化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宣傳教育。

通過在全省城鄉廣泛開展百姓宣講活動,以真人、真事和真實情感,講述黨的十八大以來,人民群眾自覺把個人夢想融入國傢和民族的偉大夢想之中追夢圓夢的故事,引導廣大人民群眾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萬眾一心,砥礪奮進,圓夢中華,以良好的精神風貌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2017年南陽市“百姓宣講直通車”巡演在鎮平正式啟動

2月24日南陽市百姓宣講直通車宣講活動在鎮平縣曲屯鎮曹營村正式啟動。市委常委、宣傳部長張富治等出席啟動儀式。


“百姓宣講直通車”開進汝州市煤山辦事處司屯村

汝州市委宣傳部組織的“百姓宣講直通車”11月14日走進市煤山辦事處司屯村演出,此次演出由該市唯一的專業演出團體市曲劇團承擔演出任務,演出現場人氣爆棚,深受當地群眾喜愛。


汝州市“百姓宣講直通車”演出團走進臨汝鎮廟張村

“今天的節目帶有教育意義,讓群眾在欣賞節目的同時也深受啟發。”10月23日,在汝州市臨汝鎮廟張村舉辦的“百姓宣講直通車”演出活動現場,廟張村一位村幹部高興的告訴記者。


社旗:“百姓宣講”傾情上演理論文藝盛宴

12月22日晚上,社旗縣賒店文化中心廣場霓虹閃閃,溢彩流光,歡聲雷動……“百姓宣講直通車”理論文藝匯演傾情上演,來自全縣15個鄉鎮的21個節目,為全縣市民獻上瞭一份豐盛的精神文化盛宴,精彩的節目吸引上萬群眾前往觀看。


寶豐縣"百姓宣講直通車"進基層巡演深受群油煙處理機出租眾歡迎

11月2日,寶豐縣“百姓宣講直通車”進基層巡回演出活動在該縣大營鎮李文驛村的文化廣場上正在上演,這也是“百姓宣講直通車”進基層巡回演出活動在該鎮的第7場演出。


衛東區:百姓宣講直通車進社區

7月7日,2015年“文明鷹城·歡樂靜電機出租中原”暨“百姓宣講直通車”廣場文化活動衛東區專場在平頂山市體育村廣場舉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gmwea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