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待上林花似錦,出門俱是看花人。”嶽玲說,“幸台北市清洗抽油煙機|台北市清洗抽油煙機廠商福是奮鬥出來的。書店春節不放假,想告訴讀者的其實是讀書不放假,學習不放假,書店所有成員將自己的努力,為市民守住一方精神傢園,時刻傳遞一種相同的堅守和溫暖。”(記者 陳欣然)

從3月1日起,這位工作剛半年的新任閱讀顧問便要開始進入“夜班模式”瞭,這也是陸倩倩工作以來第一次值夜班。“有點興奮,也有點激動,不知道夜晚的書店在工作人員眼中是什麼樣子的,我期待著一種與白天書店不一樣的美。”

陸倩倩說,作為新員工,夜班值守時一般會有經驗的老員工一起帶班,從圖書整理到調整作息,同事們已經給瞭她很多建議,“其實值夜班對我來說,是一種成長的標志,也是一種認可。在接下來的一個月裡,我會盡力好一個書店‘守夜人’,與白班同事配合好,讓每一個來店的讀書人都能感受到我們的誠意。”

“你好,請問適合五年級兒童看的書怎麼找?”“這本書可以用手機APP直接借閱嗎?”……2月28日,當不少市民還沉浸在過年的氣氛中時,合肥新華書店三孝口店裡已是一片忙碌景象。有傢長在開學前領著孩子來書店“沾沾書香”,也有青年學生為新學期選購精神食糧,還有上班族一如既往利用業餘時間充電學習,這就忙壞瞭店內身著藍色工作服的閱讀顧問們,他們靈巧地在店內穿梭,腳不沾地,風風火火,卻也充滿幹勁,滿是幸福。

與陸倩倩不同,已在書店工作近五年的吳夢香可以稱得上是“年輕的老書店人”,除瞭文學館的“閱讀顧問”身份,今年,她還多瞭個“館長助理”的榮譽稱號,這意味著這到府清洗抽油煙機|到府清洗抽油煙機廠商個活潑開朗的90後小姑娘除瞭要整理圖書、解決顧客購書借書過程中的一系列問題外,還要協助館長進行管理,並承擔起為新進員工“做表率”的任務。

“我從2013年來到三孝口書店以後,就一直在文學館工作,我親身感受到瞭合肥日新月異的變化,也同書店一起成長,一同經歷瞭轉型發展,作為一個參與者,我為合肥能有這樣一座文化地標感到驕傲。”從合肥警官學院新聞專業畢業後,吳夢香便一直向往從事與圖書和文字相關的工作,現在,她正朝著自己的夢想一步步努力,一步步前進,現在,在日常工作之外,她還承擔起瞭單位集體活動的主持工作,“工作、讀書、社交,在這其中,我感受到瞭充實和充滿希望,我想做一個全面發展的人,通過自己的雙手,用奮鬥書寫我的青春故事。”

“飯可以一日不吃,覺可以一日不睡,書不可一日不讀……”記者在六樓少兒館見到陸倩倩時,她正想把自己設計的展板擺到合適的位置。據她介紹,書店內的隨處可見的展板、創意手繪甚至金句摘登等都是由店內員工親手設計制作完成的,“我們希望通過這些裝飾,讓讀者有更多的歸屬感,更加珍惜圖書。”

據瞭解,今年春節期間,書店一共放瞭一天半的假,而這也是繼2014年10月31日三孝口店成為合肥首個全天候營業的書店後的第一次放假,統計數據顯示,僅年初二全天,三孝口書店客流就高達5950人次,是去年同期的2.9倍,年初七、初八,都保持在一萬以上的客流量,期間開展的諸如春節闖關答題、兒童經典朗誦、政屏說書等系列活動都得到瞭熱烈歡迎。

書店策劃部主管嶽玲說,合肥市民願意在春節假期來到書店,一方面說明台北市清洗抽油煙機|台北市清洗抽油煙機公司城市有著極高的讀書熱情,另一方面也是對書店和書店人工作的認可。“書店員工大多是90後,愛動腦筋,思路靈活,也能吃苦,像今年春節期間,雖然有一天半的時間不營業,但員工仍然在崗,24小時服務熱線不間斷,熱水、點心和沙發和央視春晚也沒缺席,是他們用自己的努力,讓不能按時歸傢的讀者體會到傢一般的溫暖,也讓渴求知識的人在合肥有瞭文化陣地。”

合肥24小時書店:春節不放假 閱讀不放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qgmweac6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